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南山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24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专题培训

来源: 日期:2024-03-21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是衡量法律援助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和效率,推动我区法律援助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3月20日下午,南山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24年南山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专题培训。南山区司法局三级调研员李建红同志作动员讲话。

图片1.png

  李建红同志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圳市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冲刺攻坚之年。法律援助作为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案件质量直接关系到法治社会的建设水平。随着法律援助覆盖面拓宽,我区法律援助案件数量逐年增加,应援尽援目标已基本实现,法律援助的工作重心将从服务全面转移到提高服务质量上。2024年,南山区法律援助处将狠抓教育培训,努力提升法援律师的职业素养和能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法援律师队伍。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为法律援助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支撑。

图片2.png

  培训现场,我们邀请了深圳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处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组组长王丽律师讲授《案件质量评估标准和律师办案要求》。授课老师围绕民事、刑事两大方面深入讲解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案件办理技巧、卷宗整理规范等内容,着重介绍了如何提高卷宗质量的方法以及严格遵守法定程序和规定,确保卷宗的完整和准确的重要性。同时,还提醒法律援助律师要注重细节,完善卷宗的内容和格式,使其更易于理解和使用。

图片3.png

  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专题培训是南山区司法局落实《2024年广东省法律援助工作要点》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践行法律援助宗旨、保障人民权益实现的重要手段。南山区司法局将不断完善评估体系,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加强队伍建设,让每一个受援人都能够感受到高质量的法律援助服务所带来的公平和正义。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