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以学促干谱新篇,龙岗区法援处开展2024年法律援助业务培训

来源: 日期:2024-03-2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全面提升龙岗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强化法援律师队 伍建设,推进龙岗区法律援助工作的高质量发展,3 月 27 日, 龙岗区法律援助处组织开展 2024 年法律援助业务培训。龙 岗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旭光出席会议作开班动员, 龙岗区法律援助处全体人员、龙岗区法律援助律师共计 176 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张旭光同志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法律援助工作提质增效要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案件质量是法律援助工作的生命线,是把好事做好的关键。一是在认识上再提升,在实际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推动龙岗区法律援助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在标准上再提高,坚持把加强法援案件质量作为工作的核心,认真落实法律援助相关服务规范,力争把每一个法援案件办成精品案件。三是在措施上再加强,法援处要多措并举把好法援案件质量关,同时根据质量监督情况,对法援律师进行动态调整,促进法援案件质量提档升级。

图片2.png

  培训现场,龙岗区法律援助处业务骨干分别从民事、刑事两大方面深入讲解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细则、案件材料规范,并对近两年法律援助案件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就遵守法定程序、完善卷宗格式等内容与参训人员展开交流。

图片3.png

  紧接着,龙岗区法律援助处负责人向参训人员详细解读最新修订的着力加强龙岗区法援律师队伍建设,实行能进能出、动态调整的法援律师管理办法。强调严格管理措施,加快法援律师库的新老交替,为优秀青年律师提供发展平台,形成良性循环。

  下一步,龙岗区法律援助处将根据法律援助工作的最新要求,对照先进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综合施策,补齐短板,筑牢法律援助工作的“生命线”,助推龙岗区法律援助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