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宝安区司法局开展民主评议组织党员“照镜子、正衣冠”

来源: 日期:2013-07-1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宝安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活动,检查和评价每个党员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的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督促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公仆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照镜子、正衣冠”,开展自评活动。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与会党员同志分别从理想信念、党性原则、先锋模范作用、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遵守国法党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个方面对自己过去一年来的表现和情况进行了客观评价,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表明下一步努力方向和采取措施。

  二是发挥党组织的监督作用,开展党内互评。与会党员对照民主评议内容和党员标准给自己打分的同时,也给身边的党员打分,相互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互相征求意见建议,通过互评,既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又达到改进作风、互相监督和鼓励的效果,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三是广泛听取党外群众的意见,设立群众评议员。坚持民主公开的原则,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参加民主评议,同时创新设立群众评议员,认真听取职工、群众对局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作风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评议意见,进一步拓宽民意征求渠道,落实“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提高党员队伍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党员们受到了教育,看到了差距,达到了增强党性、增进团结、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目的,为下半年圆满完成全区新“双年”和司法行政各项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