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深圳监狱厉行勤俭节约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 日期:2013-07-16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监狱严格按照省厅《关于认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通知》要求,注重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采取坚强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行政成本,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上半年,无公款出国出境、无公费旅游、无评比考核表彰、无庆典活动、无办公场所装修、无狱外召开工作会议;同时,与去年同期相比,会议减少了36.8%、文件压缩了23.1%、公务用车费用下降了29.2%。

  一是公务用车“限号”停驶。所有公务车辆,依车牌尾号,严格执行“每周停驶1天”规定,据初步统计,106台公务车上半年累计停驶2300余天次。同时,所有公务用车,严格执行报批制度。公务用车费用同比下降了近68万元。

  二是宿舍水电“限量”使用。干警备勤楼,每人每月配给50度电和3立方水,超出配额部分,其费用由财务部门按居民水电价格从本人薪金内扣缴。备勤楼水电费用同比节约了近10万元。

  三是公务接待“限标”执行。结合实际,采取业务对口、级别对应、职遇统一、陪员限额接待标准,所有接待,尽可能由干警食堂负责保障,中餐禁上酒水,晚餐禁上高档白酒和洋酒,既经济实惠,又健康环保。

  四是工作会议“限地”召开。明确规定所有工作会议,不得以任何理由到狱外召开。同时,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不开,能够合并召开的合并召开。注重开短会,不讲空话、套话,一般会议不超过1小时。

  五是办公场所“限奢”装潢。监狱自2000年投入使用至今已13年,部分办公环境和办公设备需翻修和更新。今年上半年,大大小小48个狱内工程维修、翻新、改造、扩建项目,没有一个是用于改善领导机关办公条件的。

  六是经费往来“限卡”结算。联系招行、工行、建行、中信、平安5家银行为干警职工办理公务卡,每人限办一张,所有公务费用采用公务卡结算,从制度设计上有效防止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规避廉政风险。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