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来深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 日期:2013-07-16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研究员陈志海,在省厅社区矫正工作处李希跃处长等人的陪同下到我市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市局社区矫正处有关人员参加座谈配合调研。

  陈志海研究员详细了解了我市社区矫正机构设置、工作队伍建设、社区判前调查评估工作、社区矫正经费保障、信息化建设和社区矫正场所设施建设等情况,充分肯定深圳在社区矫正社会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社区矫正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惑,大家展开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议。

  市局矫正安帮处刘潼修处长对改进社区矫正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司法部要在机构设置、法律规范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工作;二是要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社区矫正工作衔接制度,规范业务程序;三是在社区矫正经费、装备方面要有保障机制;四是要增加司法局在购买社工和社工服务绩效评估方面的话语权和参与权。

  此次调研,是今年我国部级科研项目《我国社区矫正模式研究》的实地考察活动之一,对探索建立科学、高效、符合我国国情的社区矫正法律制度,具有现实意义。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