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钟晓渝副局长做客深圳电台民心桥节目

来源: 日期:2013-07-05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日上午,市司法局副局长钟晓渝做客深圳电台“民心桥”节目,就推进法律援助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等工作与市民热线交流。

  我市法律援助工作独具特色:法律援助机构通过开展“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活动,让群众在正常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情况下,能够在1小时内找到就近的法律援助机构或站点寻求法律帮助。目前,深圳依托街道司法所和工、青、妇、老、残等部门,共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和联系点265个。

  此外,深圳将法律援助机构原来为受援群众“指派律师”的援助方式,变为受援群众自选律师的“点援制”,以及将疑难案件在深圳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网站上公开选聘专业能手的“网招制”,让群众找到最满意的律师,让最优秀的律师提供最满意的服务。

  钟晓渝副局长在与主持人互动交流的过程中,还通过节目热线电话和《中国时刻网》网上直播与广大听众和网友进行了在线联系,对他们提出的涉及法律援助的问题给予一一回复。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