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福田区开展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助力国际安全社区建设

来源: 日期:2013-06-2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结合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多措并举推进安全法制建设,着力构建“安全社区”。2013年以来,福田区加大力度推进社区安全预防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实施监控与防范并行的社区建设方案,构建辖区安全监测“网格化”系统。监管部门在各辖区医院、社康中心、学校、社区企业等单位安装了800多个监控点,范围覆盖全区各个角落。每天定时由社区工作站专员到监控点收集视频资料,并将资料录入监控管理系统。因此,辖区内一旦发生事故,所有案件都将被“记录在案”。此举措很好地预防和控制了社区内事故的发生。截至2013年,各社区事故伤害率下降了60%,福田区更荣膺全省首个区级“国际安全社区”称号。

  二是安全法制教育进校园,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6月4日,我市首个“校园消防体验中心”落户福田区景秀中学,该校千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消防安全知识系列活动。师生们对于消防官兵讲解的消防安全知识有着浓厚的兴趣,在生动的活动中学习了灭火器、水枪、氧气瓶、防毒面具、破拆斧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开展了应急疏散逃生演习。此次“消防教育进驻校园”活动,充分调动师生参与防火减灾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师生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的应变能力。此外,福田区为了更好地保障幼儿校园安全,在全区14个片区146所幼儿园推广莲花北幼儿园“五常法”安全管理模式,推动幼儿园安全环境不断改善。

  三是突出企业法制教育重点,着力打造和谐安全企业。为促进企业科学发展,提高企业面对安全事故的应急能力,福田区安监局为辖区企业开设了安全生产公共培训课程。授课内容有针对性地立足于不同行业工作特点,根据不同企业的具体业务需求,讲授安全生产知识。本次“安全法制教育进企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的生产行为,大大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安全经营意识。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