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第二劳教所积极备战大运安保着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来源: 日期:2011-07-0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大运会召开在即,市第二劳教所所狠抓队伍岗位技能训练,在民警中积极加强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训练,切实提高场所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一是完善应急预案。5月份,针对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中暴露出来的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该所及时对预案进行了完善,进一步规范和明确了突发事件处置程序。

  二是加强应急培训。组织全所民警进行集中培训,详细讲解了各处置组的人员组成、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及报告用语等,使所有应急参与人员都能掌握规则,明确各自任务。

  三是定期举行实战演练。根据场所功能布局发生变化,按照大运期间预案演练覆盖100%的要求,强化对防所内死亡、集体闹事、防冲击场所等各类应急预案的演练;以大队为单位,重点组织开展了防脱逃、骚乱、劫持人质、生产消防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大队在第一时间作出正确反应的能力。

  四是成立应急分队。警戒大队成立了12人的应急分队,24小时全天候随时待命,并加强训练,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做到快速反应。

  五是加强联警联防联动。通过沟通联系,与民治派出所、梅林检查站等单位签订了联警联防联动工作协议,强化了与友邻单位的安防工作联系,并制定了《深圳市第二劳教所联警联防联动工作方案》,确保应急处置各个环节“零故障”。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