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第二劳教所强化五项保障措施筑牢大运安保基础

来源: 日期:2011-07-05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市第二劳教所强化五项保障措施筑牢大运安保基础。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由牛兴湖所长任组长的大运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所政管理科,分设应急处置、新闻宣传、信息报送、巡察督导、后勤保障等五个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同时,所党委班子成员到挂点支部进行全程督导,及时帮助一线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机关科室与管教大队实行挂点共建,层层负责,一级抓一级,切实提高队伍的执行力。二是强化警力保障。严格执行市局有关民警请休假及值班备勤的规定,确保警力配备到位,时刻提高警惕、严阵以待,做到“无急可应、有急能应”。同时,进一步优化警力组合,最大限度地下沉警力,今年新接收14名军转干部全部安排到基层单位。目前,二所一线民警达202人,占全所警力的75.39%。三是强化技防保障。对正在使用的监控、通讯、单警装备等17大系统设施进行全面检测与维护,对已损坏或老化的实施予以维修、更换或升级,提高安防等级,确保安防设备运作正常。还对大队民警就监控设备的操作运用进行了专项培训,有效促进场所人防、技防水平的提高。全所形成了以监控指挥中心为龙头、以大队监控室为依托的集人防、技防、物防于一体的全方位网络化防控格局。四是强化纪律保障。大运安保期间,所“迎大运、保平安”工作办公室和督查队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警务督察、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所属各单位组织开展大运安保工作的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和定期通报。同时,将大运安保工作纳入今年各单位和民警职工个人年度考核指标,凡在大运安保期间因制度不执行、工作不落实、整改不到位引发安全事故的,一律按照“一票否决”和“四不放过”原则严肃处理,并追究当事人及相关单位领导责任。五是提升后勤保障能力。投入6万多元,为警戒队添置了巡逻单车、电警棍、防暴服、防暴射灯、头盔等装备。下一步,还要再投入十多万元,用于购置一批对讲机和车载对讲系统等设施。对劳教(强戒)人员生活设施进行了改造和翻新,包括在宿舍安装防蚊纱窗,翻新储物柜、学习柜、毛巾架以及饭堂桌椅等,并为劳教(强戒)人员按照每人一套的标准,重新购置床单、被套,提高生活用品的质量。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