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局举办司法所长“香港民事调解及纠纷处置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日期:2011-07-01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市局于6月20—25日组织部分司法所长、街道调委会主任和调解骨干共49人,赴香港开展“民事调解及纠纷处置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学习交流活动由香港职业训练局具体承办。组织从事人民调解工作的司法所长及调解员学习境外工作经验,有利于进一步打开基层单位的工作思路,借鉴先进调解理念,提升工作创新能力,这是我市司法所长培训工作的一项新举措,同时也为建立我市人民调解员分类培训机制进行一次有益的探索。

  市局基层处在组织这次活动中,结合我市人民调解工作实际与承办单位对课程设计及参观交流项目进行了多次沟通协商和调整、修订;在学习交流活动中对学员进行严格管理,实行上课点名和分组管理制度,并要求每位学员必须提交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撰写的学习报告,确保了学习考察活动的质量。学习交流安排的理论课主要包括学习香港民事调解及仲裁制度、民事调解与诉讼的衔接机制、香港调解服务的宣传推广、香港其他纠纷调解机构及运作制度等,同时安排学员参观了香港调解会、香港律师公会、香港司法机构调解信息中心及和解中心、香港青年协会等机构,并与香港从事调解工作专业人士进行了充分交流。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