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对六届市委巡察发现突出问题进行对照整改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 日期:2020-06-24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3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对六届市委巡察发现突出问题进行对照整改工作动员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正俊、副组长谢朝晖、二级调研员邰梦云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任继光同志主持。市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各单位、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主要负责人,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共54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包括三个主题:一是总结2019年至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二是对六届市委巡察发现突出问题进行对照整改工作动员;三是对进一步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深圳监狱、市局第一强戒所作为代表总结汇报了2019年至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接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静宇同志解读了《中共深圳市司法局委员会关于对六届市委巡察发现突出问题进行对照整改工作方案》和《深圳市司法局廉政风险点专项排查活动方案》的具体安排和要求。

  随后,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任继光同志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明确《深圳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

  会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同志总结回顾了我局2019年至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点、成效和不足,对直属机关纪委及各级纪检部门认真负责、忠于职守的工作表现予以了肯定和表扬。他指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务必抓好对照整改六届市委巡察发现突出问题、进一步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开展廉政风险点专项排查以及《深圳市司法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所列的7大方面20项工作。为此,他强调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抓好任务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二要建章立制,推进合规建设。加强内部合规建设,以此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确保所有重大廉政节点、权力运行节点合规。三要严格责任,建立倒查机制。各单位各部门不可因疫情影响而降低工作标准、减轻工作力度,不可因忙于业务性、日常性工作而忽视党风廉政建设。对于未能如期完成的单位部门,年底要开展责任倒查。

  最后,市纪委监委派驻二组组长朱正俊同志讲话。在充分肯定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发挥积极作用、全局作风建设政治生态良好的基础上,提出了三点重要指导意见:一是要始终瞄准先行示范的长远目标,树立市司法局各项工作的高标准;二是要始终抓住作风建设不放松,为各项工作提供良好的作风保证;三是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00624181235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0624181241_副本.jp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