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深入德昌电机集团开展住房公积金立法调研

来源: 日期:2020-08-04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经济特区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规定》作为深圳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一类立法项目,目前已进入合法性审查阶段。为了深入推进科学、民主立法,切实提高立法质量,2020年8月3日下午,市司法局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二处、行政复议处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一行赴宝安区德昌电机集团开展住房公积金立法调研。

  德昌集团成立于1959年,是电机、螺线管、开关和柔性连接器等驱动子系统的国际领先制造商,其生产工厂、销售办事处遍布全球23个国家。目前,全球雇员总数超过35000人,在深圳的员工约18000人。

图片1_副本.png

  近年来,德昌员工关于住房公积金的投诉数量急剧增加,截至2020年7月底,投诉案件高达4962件。经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督导、协调,特别是近期我局行政复议处在个案审理中创造性地适用法律法规,为企业与员工自主协商解决住房公积金争议开辟了一条新路径。借此东风,德昌集团与员工通过友好协商,形成了分期分批为员工补缴住房公积金的一揽子方案,并逐步加以落实。

  本次座谈会上,调研人员仔细倾听了企业代表关于德昌在住房公积金欠缴投诉案件协商处理中的经验分享,共同分析和探讨了企业欠缴住房公积金的各种现实因素,并就我市住房公积金立法征求企业意见、建议,藉此希望公积金立法能够最大限度地平衡企业与员工利益,为企业营造最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