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蒋小文副局长出席《深圳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和《深圳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立法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20-09-14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微信图片_20200914161716_副本.jpg

  2020年9月10日下午,市司法局在天平大厦21楼会议室召开《深圳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和《深圳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立法座谈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领域专家和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参加,共同就立法中存在的焦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出席了座谈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司法局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一处和市民政局相关同志。

微信图片_20200914161734_副本.jpg

  本次座谈会就如何实现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动态管理、如何促进低保人员就业、如何增强信息化核对的准确度、如何界定核对机构出具的书面报告效力以及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的委托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市人大代表甘照寰、市政协委员蒋雷、深圳大学徐道稳教授、社科院政法研究所所长李朝晖等参会嘉宾从制度设计的合理性、如何完善相关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对具体条文提出了修改建议。

  蒋小文副局长对出席座谈会的各位同志表示感谢,认为大家从切身工作经验和实用的角度对立法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意见,并对会议讨论的重点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表示会在规章的修改过程中进一步吸收有关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