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日期:2020-09-16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协调家庭关系的能力,提升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水平,9月10日下午,光明区司法局运用“腾讯课堂”网上学习平台组织辖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委员李华坚老师进行授课。结合社区矫正对象心理测评、心理讲座问卷反馈结果推出“亲子关系与网络成瘾”专题讲座,课上李老师引用情景剧“我想更懂你”导入课程内容,充分激起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学习兴趣。紧接着,李老师采用动漫形式讲述巴普洛夫经典性条件反射理论的作用及意义,并由此引出亲子关系与网络成瘾之间的联系,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思考孩子与网络的关系为什么建立得如此紧密?网络对于孩子来说意味着什么?孩子可以通过网络获得什么?最后,李老师结合个人对物质的依赖性,进一步阐述青少年网瘾背后的生理、心理、社会相关因素,并给出相应的建议,从理论到实际,生动形象且有教育意义的解说引导为人父母的社区矫正对象意识和谐亲子关系的重要性及与孩子正确沟通的方法。

       后续,光明区司法局将实施分类矫治教育,结合不同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辅导,排除其潜在的负性心理情绪和危险行为倾向,提高心理矫治质量,帮助他们健康平稳地渡过矫正期,顺利平安地回归社会。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