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上好社区矫正“第一课”,强化入矫教育保落实

来源: 日期:2020-09-1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9月15日下午,为规范社区矫正管理教育工作,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大鹏司法所按照《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对新入矫对象王某进行入矫宣告和入矫教育。深圳市驻大鹏新区延伸管教警官、大鹏新区政法办司法科和大鹏办事处平安办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社区矫正家属参加入矫宣告会议。

       入矫宣告会议上,社区矫正对象王某提出了自己的难处“目前工作地点在广州越秀区,经常居住地在深圳大鹏,社区矫正期间能否请假去广州工作”针对这一问题,司法科工作人员回复他:“首先去工作单位开证明,准备变更执行地的材料,再提出变更申请,如果变更不了,我们在保证不违反《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前提下,给你提供便利”。大鹏司法所所长强调:“第一要明白身份意识,要认真遵守《社区矫正法》等相关规定;第二要重视家庭情感,搞好家庭感情建设,增强家庭责任感;第三加强学习。认真学习《社区矫正教育读本》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法律素养;第四如果在生活中有困难,欢迎来政府寻求帮助。”最后王某的家属也表示感谢政府的帮助与关爱,并认真督促其丈夫接受社区矫正积极改造。

       大鹏司法所严字当头把好入矫关,上好社区矫正第一课强化入矫教育,为进一步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