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2020年度深圳市司法鉴定人岗前培训班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20-09-1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微信图片_20200918154705.jpg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鉴定从业人员的相关知识储备量及执业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司法鉴定公信力,规范司法鉴定执业行为,市司法鉴定协会于9月18日-19日组织举办了一期期司法鉴定人岗前培训班。这次培训也是我市成立司法鉴定协会以来组织的首届司法鉴定人岗前培训,共有168人参加。

       9月18日上午,深圳市司法局袁中毅副局长出席了此次培训班,并为培训班的学员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181547051.jpg

       袁中毅副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司法鉴定人岗前培训是司法鉴定相关规定的必经程序,也是从事司法鉴定工作的实际需要。通过培训学习,要使大家全面掌握、深刻理解司法鉴定的相关法律法规的目的和要求。司法鉴定意见作为诉讼活动中的法定证据,对案件的定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司法鉴定人一定要深刻体会公平正义,担负起应有的责任。近期媒体曝光我省司法鉴定机构因违反司法鉴定程序开展亲子鉴定活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是一个很大的警醒,是对我们最直接的忠告。鉴定人一定要对公平正义负责,不能做虚假鉴定。司法鉴定人要善于思考、善于学习,要不断加强学习,以适应司法鉴定改革发展的需要。目前,对司法鉴定领域的监管及法制建设,还有不断完善的空间,我们要从该领域的长远发展做谋划、做思考,促进司法鉴定行业良性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181547052.jpg

  此次培训市司法鉴定协会邀请的讲师有:罗顿教授,曾任广东警官学院教授、中国刑事技术协会声像专业委员会常委、现任广东安证计算机司法鉴定所鉴定人等职务;徐代化副会长,现任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广东南天司法鉴定所所长等职务;孙岩副教授,现任省司法鉴定协会理事、法医临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纪律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兼职副教授、广东康怡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等职务。授课内容为:规范司法鉴定执业与执业风险防范、司法鉴定程序的法律问题、司法鉴定程序通则。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