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召开2020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来源: 日期:2020-09-1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8日上午,深圳市委依法治市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扩大会)暨2020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报业会堂举行。

图片1.png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王强,深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邱浩航,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深圳市委网信办主任陈新亮,深圳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庆澜,深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余新喜,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蒋小文,深圳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许虎,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古成,深圳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关苏出席活动,全市50个普法责任单位以及各区司法局、新区政法办、深汕合作区党政办近100人参加会议。

  评议会上,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团市委、深圳地铁集团等5家受评议单位通过汇报视频、展板、普法成果等现场展示了本单位普法履职情况。由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代表、法学专家、媒体代表组成的评议团结合实地考察的情况,对各单位的履职报告情况进行现场打分,现场单位互评。最后综合前期社会公众评议情况,对受评单位作出了评价,深圳地铁集团、团市委、深圳市卫生健康委获得前三名。

图片2.png

  会上,王强对各评议单位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此次评议活动对推动我市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全民法治宣传大格局,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风尚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他强调,要通过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真正让普法工作有人干、有人管、有人负责。此外,他也建议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司法局在起草深圳市“八五”普法规划时,将深圳市这几年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经验成果进行总结,将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执法直播等在实践中证明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提炼提升,纳入深圳市“八五”普法规划,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行业普法工作。

图片3.png

  据了解,深圳市2020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分别通过自查自评、履职公示、社会评议、实地考察、现场评议等步骤环节,对被评议单位履行普法责任制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其中,社会评议环节依托深圳法宣号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约22.79万人参与评议投票,近24.87万人次关注访问了5家被评单位的网上评议信息,社会反响热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