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司法局组织司法鉴定人参加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教育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日期:2020-09-21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05d83256b4b2eefe6665839ee3d06a3.jpg

  9月18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教育整顿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开展教育整顿,加强对司法鉴定机构的监管,狠抓司法鉴定机构和队伍建设。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出席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主持会议。深圳市设立两个分会场,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副局长袁中毅出席会议。全市共有268名司法鉴定人参加深圳分会场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教育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79a9abf88d986ddb65e99821125fe7.jpg

  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在会议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教育整顿、维护司法鉴定公信力的重要意义,牢牢守住司法鉴定质量这道防线,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治理行业乱象,扫除“害群之马”,绝不手软,切实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行业公信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求各地市司法局严密组织,落实责任,确保专项教育整顿落地见效。要多管齐下,注重长效,推进司法鉴定行业管理和规范,促进司法鉴定行业健康发展。省厅和各地市司法局要推动司法鉴定地方立法和制度建设,为加强鉴定行业监管提供法制保障,并通过立法保障司法鉴定人的合法权益;建立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银行保险业协会、仲裁委员会等相关部门之间的司法鉴定管理衔接机制,提高司法鉴定规范管理和服务效能。司法鉴定行业协会要加快行业协会机构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规程,确保协会能够正常有效运转;切实发挥行业自律管理和惩戒作用,加大对不规范执业行为的处理力度,严肃查处司法鉴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清理不符合规定的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积极引入专家力量,为协会管理、投诉处理、协助行政管理等方面及时提供专业意见。

  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教育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局司法鉴定办立即组织我市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召开司法鉴定行业整顿工作紧急会议。在会议上龚艳梅主任对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作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落实我市司法鉴定行业教育整顿工作。二是各机构要引以为戒,严格落实排查工作,对照整顿要求进行认真梳理排查隐患,并对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三是要加强监管,严肃查处司法鉴定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高司法鉴定行业公信力。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