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司法局在溪林局长、小文副局长亲自率领下开展全市司法鉴定行业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 日期:2020-09-25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部、省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司法鉴定活动的监督管理,根据《广东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全省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教育整顿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教育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圳市司法局立即行动,对我市司法鉴定重点领域机构进行检查。

  9月24日至25日,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分别带队,其后将由其他局领导带队,前往各司法鉴定机构进行检查。对检查工作进行现场督导,针对鉴定机构和鉴定人保持法定登记条件、配备仪器设备、受理鉴定案件、提取鉴定材料等8个方面,34项容易出现问题的事项,重点进行检视。及时掌握我市司法鉴定机构基本情况,提前发现存在问题,并针对问题要求司法鉴定机构立即进行整改。

6798cbf17bc51ae9021f1f043bf7ae8.jpg

  蒋溪林局长在广东安证计算机司法鉴定机构检查时表示:今天到安证来主要是就司法鉴定行业的依法合规情况开展检查。现代社会最重要就是证据,我们讲公平正义,公平正义的核心就是证据,在法院打官司就是打证据,往往一个证据可能会决定一个官司的成败。安证一是证据服务,二是合规服务,还有一个是安全。我们真心希望安证所能够抓住这个机遇,要把依法合规作为头等大事。依法合规开展工作,规规矩矩地做事,走正道。大家上要对得起国法,中间对得起良心,下对得起家人。要依法依规,要讲良心讲信用,讲规矩,讲程序,把业务做好。

59c512f88f7ff8222f758e28b05b2b6.jpg

  蒋小文副局长在广东华测司法鉴定中心检查时表示:广州“华医大”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我局将开展对司法鉴定行业的专项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司法鉴定活动监督管理。这次来到华测,一方面对教育整顿工作表示重视,另一方面对开展检查工作进行监督。希望华测司法鉴定中心在司法鉴定行业如有先进的经验,及时分享给我市其他机构。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