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我局领导分别率队前往司法鉴定机构开展检查工作

来源: 日期:2020-09-3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贯彻落实部、省领导批示精神,确保贯彻落实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教育整顿工作,经局长办公会议批准,我局于9月24日至30日,由全体局领导分别率队,组织我局执法人员及市司法鉴定协会专家,对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开展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目的在于进一步掌握我市司法鉴定机构基本情况,摸清机构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要求司法鉴定机构进行整改。

6798cbf17bc51ae9021f1f043bf7ae8.jpg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同志率领检查组,前往广东安证计算机司法鉴定所进行检查。蒋溪林局长在检查时表示,今天到安证所来主要是就司法鉴定行业的依法合规情况开展检查。现代社会最重要就是证据,我们讲公平正义,公平正义的核心就是证据,在法院打官司就是打证据,往往一个证据可能会决定一个官司的成败。安证一是证据服务,二是合规服务,还有一个是安全。我们真心希望安证所能够抓住这个机遇,要把依法合规作为头等大事。依法合规开展工作,规规矩矩地做事,走正道。大家上要对得起国法,中间对得起良心,下对得起家人。要依法依规,要讲良心讲信用,讲规矩,讲程序,把业务做好。

59c512f88f7ff8222f758e28b05b2b6.jpg

  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同志率领检查组,前往广东华测司法鉴定中心进行检查。蒋小文副局长在检查时表示,广州“华医大”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我局将开展对司法鉴定行业的专项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司法鉴定活动监督管理。这次来到华测,一方面对教育整顿工作表示重视,另一方面对开展检查工作进行监督。希望华测司法鉴定中心在司法鉴定行业如有先进的经验,及时分享给我市其他机构。

图片1.png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任继光同志率领检查组,前往广东中一司法鉴定中心进行检查。任继光副局长在检查中表示,广州“华医大”事件发生后,我局党委高度重视,我局将加强对我市司法鉴定活动的监督管理。中一司法鉴定中心一定要引以为戒,找出不足,及时整改,努力从根本上提高司法鉴定工作质量,维护司法鉴定公信力。

图片2.png

  市司法局副局长徐鹏同志率领检查组,前往广东公标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所进行检查。徐鹏副局长在检查中表示,公标所务必不能放松警惕,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工作,排查隐患,做好迎检工作。希望公标所能一如既往,为知识产权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图片3.png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同志率领检查组,前往广东深光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进行检查。曹海雷书记在检查中表示,这次来到深光所,看到了机构管理非常规范,希望深光所可以在我市司法鉴定机构中树立榜样,在行业中推广管理、经验及做法。

图片4.png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中毅同志率领检查组,分别对广东华测司法鉴定中心、广东安证计算机司法鉴定所、广东南天司法鉴定所、广东广正司法鉴定所进行检查。袁中毅副局长在广东南天司法鉴定所检查中表示,南天所作为深圳市司法鉴定行业的领军机构,必须以身作则,做好自身的教育整顿工作,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司法鉴定机构树立榜样。不断提升我市司法鉴定服务诉讼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司法鉴定行业良性发展。

图片5.png

  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陈郑兴同志率领检查组,前往广东守正司法鉴定中心进行检查。陈郑兴二级巡视员在检查中表示,希望守正中心尽快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防范和化解执业风险。守正中心虽然成立时间不长,希望凭借自身执业类别多的优势,尽快开拓司法鉴定业务。

图片6.png

  市司法局一级调研员鲍国兴同志率领检查组,前往广东甄明司法鉴定所进行检查。鲍国兴一级调研员在检查中表示,司法鉴定机构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工作,要认真梳理自身存在问题,及时发现风险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整改到位。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