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宝安区司法局举办“法律援助宣传月”网络直播

来源: 日期:2020-10-1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部分用人单位因提前解散、弃厂逃逸或没有及时支付员工工资报酬等,导致劳动争议案件数量有所增加。此次疫情是否构成不可抗力?用人单位能否以疫情为由要求免除停工停产期间的工资支付义务?因疫情导致停工停产后应该如何支付员工工资?合同解除后的经济补偿金该如何主张?诸多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近日,深圳市宝安区司法局再次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月"网络直播,由劳动争议专业律师就上述问题为观众朋友答疑解惑,进行普法宣传,指引用人单位和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依法理性解决纠纷,共克时艰,构建和谐用工关系。此次直播活动持续一个小时,吸引数千人参与,线上普法宣传效果明显。

图片1.png

  本场直播由广东鹏浩律师事务所的谈自成律师主讲。谈自成参与法律援助工作3年,专门从事劳动争议案件的办理,熟悉劳动合同等法律法规规定,办理了大量劳动争议典型案件。

  谈自成一方面详细分析法律规定,一方面结合具体实际案例讲解,理论结合实践的普法方式,干货满满,为观看直播的企业代表和员工在处理劳动纠纷方面提供很好的指引。不少观众在留言区点赞,表示谈律师的普法详尽细致,期待谈律师下次再来给为大家讲解。

  据了解,宝安区司法局2020年"法援惠民'云'服务暨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共包括一场启动仪式、三场网络直播和一个月免费线上法律咨询服务。启动仪式以及第一场直播已经顺利举办,本次是第二场直播。此外,免费线上咨询活动正在进行中,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可以登录弘商法律云小程序,点击智能法律咨询系统,后台专业律师将实时进行解答。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