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法律援助处为服刑人员提供法律咨询

来源: 日期:2020-10-16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1.jpg

  2020年10月16日上午,市法律援助处与深圳监狱联合开展了第二期远程视频法律咨询活动。

  当日,市法律援助处的援助律师巩野对深圳监狱的7位在押服刑人员就检察院抗诉的法律规定、离婚后子女抚养及财产分配、汽车抵押贷款经济纠纷、车辆未经允许被过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等各项问题进行了咨询解答。

  至今,远程视频法律咨询平台已向12位服刑人员提供了法律咨询。通过咨询平台,服刑人员可以先向监狱提出法律咨询或援助申请,由市法律援助处和监狱审核甄别后,联系相应律师开展法律咨询。及时解答服刑人员的法律困惑,既能帮助其安心改造,又能引导其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有利于其将来更好地回归社会。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