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法援律师义务普法,呵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来源: 日期:2020-10-16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5日,为贯彻落实“敬老月”活动工作部署,增强老年人法律维权意识,引导社会全体关爱老人,共同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开展了由坪山区卫生健康局、坪山区司法局联合主办,坪山区老年协会承办的“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主题《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以下简称“保障法”)普法宣传讲座。

图片1.png

  本次讲座由坪山法律援助律师——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肖晓灵律师主讲,采用网络直播模式,全面扩大普法教育覆盖范围,大力营造社会敬老爱老和谐氛围。

图片2.png

  直播过程中,主讲老师围绕最新版《保障法》阐述老年人七大合法权利,归纳总结为“社会保护类”、“家庭关系类”以及“财产处分类”三大类别,向观众普及保护老年人合法权利的基本知识,指出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凭经济困难申报材料申请法律援助。同时深入浅出地剖析各类老年人维权典型案例,形象直观地解释《保障法》各项有关条例的内涵和定义,加强观众法理认识,产生良好的学习促进效果。

  活动结束后,讲座视频将通过剪辑上传到区老协微信公众号“坪山老年”,作为永久性线上课程资源。

  一直以来,坪山区司法局高度重视老年人合法权益保障工作,通过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的方式,强化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对于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全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打造东部法治高地贡献基层司法力量。

  此外,坪山区老年协会一直致力于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创造幸福老年生活环境,在坪山区卫生健康局领导下,广泛动员社会参与敬老爱老服务事业,紧握“敬老月”活动契机,打造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突出活动特色,强调为老服务宗旨,增强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争创坪山特色老龄事业文明品牌。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