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养老孝老敬老 坪山法援在行动

来源: 日期:2020-10-26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3日,恰逢“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优良传统,贯彻落实上级“敬老月”活动部署,坪山区司法局局长白宁同志率队,携带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和慰问品前往坪山街道六联社区、坑梓街道秀新社区开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 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法律援助敬老月活动。

图片1.png

  一行人首先来到坪山街道六联社区走访陈阿姨家。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品,并与陈阿姨亲切交谈,耐心询问陈阿姨的生活、身体健康情况。陈阿姨向坪山区法律援助处工作人员仔细了解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流程,可以申请法律援助的事项,当得知法律援助可以免费指派律师帮助困难群众打官司后,陈阿姨笑着说“以后再也不担心受委屈了,感谢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帮助我们这些穷苦人民维护权益。”

图片2.png

  离开陈阿姨家后,一行人又相继走访了六社社区、秀新社区多户困弱老人,并一一送上了慰问品。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老年人的维权意识,提高老年人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同时在社会上营造了关爱老年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

  下一步,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不断优化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常态化开展“送法上门 服务群众”活动,为法治坪山建设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