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2020年度司法鉴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来源: 日期:2020-10-2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6日,我局组织市司法鉴定协会领导及全市家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鉴定人)、司法鉴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行政执法人员,召开2020年度司法鉴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会议。分管局领导袁中毅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对我市司法鉴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作动员讲话。

  会议上,由电脑随机生成出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广东太太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2家被抽查机构。随后全体检查人员随机分为两个检查组前往被检查机构现场检查。检查组现场查看了被抽查机构的场所面积、分区布局达标情况以及仪器设备、实验室配置和使用情况,法鉴定机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司法鉴定文书合符规范情况,司法鉴定业务开展情况。司法鉴定机构收取司法鉴定费情况,司法鉴定机构参加认证认可及能力验证结果运用情况,司法鉴定人队伍建设情况。司法行政机关接受投诉、举报和调查处理的有关情况等。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司法局予以汇总,书面反馈给相关机构要求对照整改,并将被抽查的司法鉴定机构检查情况进行公示。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严肃查处司法鉴定机构和人员的违纪违法问题,提高司法鉴定机构的诚信意识和社会公信力。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