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司法局赴坪山区司法局开展“深圳市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法律援助业务调研

来源: 日期:2020-11-2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11月19日上午,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徐鹏率市法律援助处一行赴坪山区司法局,就“深圳市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法律援助业务如何应用问题进行了调研。坪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宝洲,市委政法委、坪山区司法局、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图片1.png

  会上,坪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宝洲表示,要争取将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作为全市法律援助刑事案件实现跨部门网上协同办案的第一个试点。为此,全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打造“坪山经验”,在全市、全省发挥引领、示范、带头作用。

图片2.png

  市司法局徐鹏副局长对坪山区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坪山区司法局的法律援助工作,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刑事法律援助业务纳入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把它作为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重要环节,实现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二是区公检法司等办案单位之间要充分利用平台,强化联动,既考虑办案人员的实际需求,切实提高刑事案件办案效率,又要做好案件信息保密等工作,加强相应制度建设;三是市局法援处要成立平台建设专项工作小组,负责联系市委政法委等牵头部门,做好联络协调,随时帮助解决试点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以推动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

图片3.pn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