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罗湖区司法局扎实做好节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 日期:2021-01-22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确保全区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强化社区矫正对象节日期间的安全意识,深圳市罗湖区司法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春节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高度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及时掌握疫情中高风险信息,保持高度警惕,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落实省厅、市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慎终如始做好社区矫正各项防控阻击战。

  二、部署安全稳定工作。及时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矫正安帮工作的通知》,由分管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会议,10个街道司法所及社区矫正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对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司法所立即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排查和走访帮扶工作,排查出的相关信息要建立台账并及时上报,对于排查出的风险点由社区矫正中心统一组织风险研判。

bf7707489beae436929888cbe29367d.jpg

  三、组织开展节前检查活动。对全区10个街道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活动,除了现场查阅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工作台账外,还逐人进行了信息核查,对部分重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现场点验。

  四、组织好节前教育。加强对社区矫治对象的教育引导,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坚持遵纪守法、不参加非法活动、不酒后驾驶等,杜绝侥幸心理。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风险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科学佩戴口罩,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五、开展适应性帮扶工作。整合社会资源,会同相关部门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做好对生活困难社区矫正对象春节前的帮扶,了解他们生活、改造教育和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社区矫正质量。

4b20129e47f2407c0a15d5136eae885.jpg

  六、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进一步完善社区矫正应急预案,节日期间做到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备勤,严格依照应急处置预案进行配置,确保责任落实到个人。落实日报告制度,相关人员要保证24小时通讯通畅,建立健全重大事项报告常态化机制。

  除以上措施外,还对节日期间外出审批、定位核查、重大情况报告、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节日期间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条件。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