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法律援助机构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1-22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法律援助机构负责人暨提质增效推进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徐鹏同志出席会议,市法律援助处主要负责人及各区法律援助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22170035.jpg

  2020年,市法律援助处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提升法律服务能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积极促进公平正义,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有效抗击新冠疫情。实现了来访群众、受援人、法律援助工作人员零感染,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的阶段性、决定性成果。二是各项业务稳中有升。通过抓好法律援助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实现应援尽援。三是扎实推进规范化建设。制订出一系列规章制度,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制度体系,显著提升了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水平。四是持续深化提质增效,努力推动法律援助的高质量发展。五是积极打造服务品牌。组建了由资深法援律师参与的法律援助团队,为各类群体受援人提供精准法律援助服务。

  徐鹏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区各机构去年的各项成绩。他要求全体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应援优援”工作深入发展。积极探索法律援助为民服务的形式,在信息技术、工作机制等层面积极创新,提升受援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