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坪山区召开社区法律顾问2020年第四季度述职会

来源: 日期:2021-01-22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社区法律顾问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群众法律需求“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2021年1月21日下午,坪山区社区法律顾问2020年第四季度述职会在创新广场A座20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区司法局局长白宁、科室负责人、各项目负责人、执业律师、社区法律顾问助理等参加。

0.png

  会上,各社区法律顾问对第四季度以及2020年主要的工作成果、存在问题及建议、2021年工作计划一一作了汇报。据了解,坪山区共有12名社区法律顾问,服务23个社区,2020年为社区提供法律服务4706次,在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合同的审查、重大事项决策防范法律风险、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个社区法律顾问述职报告内容丰富,成果显著,在工作中摸索出了不少好经验、好办法,亮点纷呈。如通过法律知识竞赛累积分、赢奖品、“潜伏”居民微信群开展线上普法等新颖普法宣传形式,让“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入脑入心,宣传效果显著;联合工会工作人员开展劳资纠纷调解,有助于摸清企业背景情况,联动其他部门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提高调解成功率,有效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坪山司法局通过对每个季度工作进行考核,再结合个人述职的形式,有助于我们社区法律顾问对本职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回顾、评估反馈,查找不足,不断提升我们的履职能力,推动社区法律顾问服务水平迈向新台阶。”参加述职的黄律师深有感触地说道。

  广东穗江律师事务所主任傅立标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作为一名社区法律顾问要充分发挥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咨询员的角色作用,为社区、企业、居民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工作的同时,也要与时俱进持续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岗位上炼就扎实的基本功,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最后,白宁局长强调,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希望社区法律顾问进一步增强扎根基层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珍惜平台,做好当下,深度融入社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共同做好社区法律服务各项工作,发挥作为基层法治建设排头兵的作用,助力社区形成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理基层公共事务法治基础,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筑牢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