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蒋小文副局长带领立法一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1-26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1.png

  1月26日下午,蒋小文副局长带领立法一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为了进一步结合立法工作实际,切实保障科学立法,邀请了市医保局领导和市健康养老学院专家为立法一处开展题为“我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起草背景与基本思路”的专题讲座。

  市健康养老学院李庆专家从长期护理险国家试点的背景,国家试点指导意见关于试点目标,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各地长护试点的经验,以及深圳长护险制度设计基本思路等进行了讲解,为立法一处开展我市长期护理保险立法工作提供了知识储备和专业积累。

  会上,蒋小文副局长表示,感谢市医保局领导和市健康养老学院为我们传经送宝,同时强调会后我们按照“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的有关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提高立法质量、突出立法重点,提高立法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及时性、系统性,还要组织到有关单位、基层社区一线开展立法调研、座谈征求意见和建议,在长期护理险国家试点和各地区的经验上取长补短,作出具有深圳特色,为全国其他地方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立法经验。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华亮率市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市医保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