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大鹏新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援伴您行”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3-31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提高新区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大鹏新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加强部门联动,于近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援伴您行”系列活动,以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精准对接困难群体法律援助需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

图片2.png

  2021年3月29日,大鹏新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劳动管理部门、住房建设部门、办事处前往新区在建项目建筑工地、企业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活动。检查农民工合同签订情况、劳动合同条款是否完善、权利义务责任是否对等、是否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工资月清月结等问题,并现场解答了农民工提出的关于工资追讨的法律问题。对此次体检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普查和体检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供相关部门参考,以逐步规范用工管理,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图片1.png

  2021年3月30日,联合民生保障部门、办事处开展法律援助精准对接困难群众入户走访活动。逐一上门摸排辖区内困难群众法律援助需求底数,精准宣传法律援助制度和相关民生政策,有针对性地帮助其解决农民工讨薪、人身损害赔偿、老人赡养、未成年人抚养、婚姻家庭等法律问题。对此次摸排情况以分类梳理、建档立卡的方式持续跟踪服务,对其法律援助需求,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力争“能援则援”“应援尽援”“应援优援”,有效降低辖区内困难群众的维权成本。同日,联合办事处于大鹏海洋生物产业园开展“为民办实事、法援伴您行”专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册、案例宣传册等共计200余册,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受理范围、申请条件等相关法律援助政策,并解答了群众关心的工伤赔偿、用人单位不合理扣税等问题,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

  接下来,大鹏新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以为民办实事、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强化服务意识,加强部门协作,充分发挥1+1>2的叠加效应,以更好地履行法律援助职责。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