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党员先锋】邹煌华:党旗在心中飘扬,指引我砥砺前行

来源: 日期:2021-04-01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导语:

  百年激荡,山河为鉴。

  时代的车轮缓缓前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间,涌现出了许多埋头苦干的人,拼命硬干的人,为民请命的人,舍身为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正因为他们,风云失色、山河破碎已成泛黄历史,万象更新、国泰民安的美好画卷正在神州大地徐徐铺开。

  在这特殊的时间节点,深圳市司法局推出“党员先锋 法治示范”系列人物专访,通过信仰的力量、坚定的意志、无畏的精神、实践的伟力、深沉的情怀,去记录去回望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去指引去照亮法治城市建设的方向。

  上世纪80年代初,我出生在湖南一个普通工人之家,生活条件不算好,很早便随父母来到深圳拼搏,8口人蜗居在田贝城中村不到60平方米的出租屋里。

  大约在我4、5岁的时候,深圳率先探索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允许以个人承包部分业务的形式进行投资、生产、提供服务等。父亲抓住机遇,在笋岗的某处山坡边建了个小工厂。

  为节省开支,一家人住在工厂的铁皮屋。有一年暴雨,发生了滑坡,半间厂房被压垮,万幸无人伤亡。之后,党和政府将我们安置到罗湖的一间保障性住房,连带解决了本人小学转学、小升初的问题。加上常听父亲说,和他一起工作的很多人是共产党员,有爱心,有责任心。所以,那时起,我就对党有了些许模糊认识。

  在英国华威大学念研究生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随着来英深造的党政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一同前去参观马克思墓。一路上,我听着干部们聊起了党的历程:马克思主义传入我国、诞生在嘉兴南湖的一只红船、“八一”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二万五千里长征、延安到西柏坡再到天安门。渐渐的,党在我心中慢慢变得清晰。

  2012年,我博士毕业后,回到深圳,到坂田水斗坑村参与基层服务工作,并向党组织递上了入党志愿书。同年,我被推荐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并于2013年7月1日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了一名党员。

  在参加工作的头几年,因为缺乏工作经验,会出现瑕疵和考虑不周的地方,这时,单位里的党员领导干部,甚至一把手会及时找我谈心谈话,教导我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会依法公正文明科学工作。逐渐的,我成长为业务能手,并于2016年顺利考入深圳市法制办,成为一名公务员,随后因机构改革并入了深圳市司法局,一直从事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

  36年来,我是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的一代。在人生的每个关键时刻,都切身体会到了党的伟大和温暖。

  为了不负党的培养,我逐步学会了将所学到法律知识转化为工作业绩,积极参与了《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数据暂行条例》等多部法规规章的起草工作,为深圳的法治事业添砖加瓦,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年4月,按照深圳市委部署,我需要赴北京参与“深圳综合授权改革试点”文件论证和起草工作。当时正值新冠疫情肆虐之际,北京仍然属于中风险地区,妻子怀胎5个月,母亲不幸摔伤,我的内心很焦灼。

  当时,我一想到自己的加入革命工作的初心,再大的困难甚至委屈,我都默默承受着;只要深圳综合授权改革试点工作有喜人的成果,而这项成果的红利必然会辐射到在深圳打拼的人们,也包括我的家人,自己再苦再累都值。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作重要讲话时表示,“党中央经过深入研究,决定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以清单批量授权方式赋予深圳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一揽子推出27条改革举措和40条首批授权事项。”我热泪盈眶,一切都是值得的。

  深圳市司法局目前正在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我们自当一切行动听指挥,加强政治建设、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的一员,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司法行政队伍的崭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鲜红的党旗,永远在我的心中飘扬,指引着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