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深圳龙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周六延时服务

来源: 日期:2021-04-0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4月3日,既是周六也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正当大家忙着回乡祭祖的时候,深圳市龙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仍然在营业。

  上午9点左右,一位中年男士来到龙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抱着试探的心态询问节假日是否可以办理法律业务“请问你们今天上班吗?”“是的,我们现在属于周六延时服务时间。”窗口工作人员给了肯定的答复以后,这位男士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图片1.png

  原来,这位男士因不懂法律程序、家庭经济困难,是特意过来为其妻子申请法律援助的,“其他时间需要上班,请假还要被扣工资,只能星期六过来试试看能不能办理。”龙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有关人员表示,作为为民服务窗口单位,直接面对群众,像这位男士一样的上班一族,前来办事容易占用上班时间,不得不请假,如不能一次办结还要多次请假,还可能因此耽误工作被扣工资、奖金等,给办事群众带来了麻烦。“所以龙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启周六延时服务,让群众可以利用休息时间来办事,这样就能很好地解决他们上班与办事之间的矛盾。”

  据悉,龙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于3月27日起开启周六延时服务。周六延时服务时间为9时至18时(法定节假日除外)。3月27日起,企业、市民可开始电话及现场预约服务。

  龙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这种精准便民举措可谓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是主动关切群众需求的精准便民举措,能真正消除办事群众的“痛点”“难点”,将“事难办”变成“事好办”,让精准便民服务“擦亮”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形象。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