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公明街道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睡眠新招

来源: 日期:2021-04-12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1.jpg

  为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解决“睡不着”“睡不醒”“睡不好”等睡眠相关的长期问题,公明街道司法所联合V爱之家为辖区45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高质量睡眠的正确打开方式”线上睡眠知识讲座。

  讲座中,心理社工首先对睡眠以及睡眠周期的基本概念进行阐述,并邀请社区矫正对象共同填写量表,帮助社矫对象了解自身的睡眠周期。随后,心理社工讲解了失眠与睡眠拖延的特点及区别,进一步帮助参与者了解自己的睡眠情况。最后,心理社工根据睡眠的影响因素,为社矫对象提供了解决方案,并告诫社矫对象长期受到失眠的困扰,需及时就医、尽早治疗。

  “我才知道自己原来不是失眠,可能就是老师说的睡眠拖延。”“感觉自己压力确实挺大的,大到我都睡不好觉,希望下次可以讲讲怎么排解压力。”讲座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在屏幕上留言感谢,期望能够举办更多类似活动。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