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盐田区司法局开通来盐建设者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来源: 日期:2021-04-16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盐田区司法局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活动载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机制和服务。4月14日,盐田区司法局解秋艳副局长带队走访调研盐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下简称区仲裁院),并与区仲裁院负责人、区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值班律师开展座谈。

图片1.jpg

  座谈会上,双方针对盐田区司法局在区仲裁院设立的法律援助工作站运行情况、法律援助律师在区仲裁院办理劳动案件过程中可以推广的优秀经验、需要改进的问题、业务工作可以进一步协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解秋艳表示,区司法局始终把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法律援助+劳动仲裁”联动模式目前取得很好的成效,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律师管理,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享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

图片2.jpg

  据了解,盐田区司法局与区仲裁院开展多措联动,为来盐建设者开通了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一是选派优秀法律援助律师驻点区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为来盐建设者提供法律咨询、仲裁调解、法律援助等服务;二是总结劳动案件办理经验,共同制定了《盐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法律援助协同工作制度》,包括由法律援助律师优先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等内容,确保及时高效处理劳动案件;三是不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座谈,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加强法律援助与劳动仲裁的协同工作效率。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