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党员先锋】刘晨帆:从军人到警察,不变的是坚韧和担当

来源: 日期:2021-06-1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从小,我就有一个军人梦,大学毕业后,我选择了参军。

  一开始父母并不支持,但我始终坚持。2013年9月,我终于穿上了盼望已久的绿军装,成为驻湘某部一名新兵战士。由于从小被父母保护的很好,我成为了“温室里的花朵”,连洗衣服、扫地都不会,被许多战友嘲笑。为了争口气,我努力学习生活本领,还申请去炊事班里帮厨,起初,我常被炊事班长嫌弃,但我不气馁,努力学、拼命干,终于收获了炊事班长的好评。

  由于体育锻炼较少,刚入伍时体能较差。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解放军战士,我刻苦训练,坚持每天比别人多跑几公里,单杠拉不上就每晚加练力量,枪支分解结合更是反复不断地练习,手皮擦破流血了也要继续。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训练,我的各项军事技都达到了优秀水平,年底还被评为“优秀士兵”。

  虽然,高强度的军事训练很苦,“直线加方块”的生活很单调,却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也是促使我“蜕变”的契机。在部队,每一名战士都向往入党,因为党员意味着先进,意味着优秀,意味着担当。服役第二年,我主动向组织提交入党志愿申请书。时至今日,每当回忆起支部大会上全体战友齐刷刷地举手同意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情景,我依然无比的自豪和激动。

图片1.png

  2016年,我从部队退伍;2017年,我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深圳监狱一名干警。2018年,我来到了深圳市司法局办公室工作。脱下军装又穿上了警服,随着角色的转换,我迅速调整自己,努力适应新的工作。我提醒自己:角色可以变,工作岗位可以变,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韧和担当永远不能变。

  办公室的工作很繁杂,要干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例如接待工作,去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我被安排接待外地来深圳出席此次大会的有关领导。因为需要在一天内,与各位来宾沟通协调行程、住宿、用餐、车辆、核酸检测以及安保等相关事宜,时间紧任务重,中间的协调沟通等问题十分艰辛。所幸,我们顺利完成任务。

  在办公室工作这几年,我深深感受到了综合协调中枢部门的重要性:一是执行力。办公室经常要面对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很多任务都是突发的,时效性极强,要求我们快速、准确去执行。二是讲责任。执行力源于责任心,责任心决定执行力。“责任重于泰山”是共产党人对所承担的光荣使命的高度自觉。三是高标准。机关很多工作都是常规性的,凭经验、按惯例去完成任务不是一件难事,但是要出精品却不容易,只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才能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完成领导交代的各项任务。这几年,在支部的引领下,通过不断锻炼,我各方面的能力已有了较大进步和提升。

图片3.png

  我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天至少抽出一个小时用于学习。自“学习强国”平台推出以来,我每天都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汲取知识资讯,争取一分不落。不仅如此,我每天都会检查是否出了新的学习内容、是否有新的题目板块,除了拿到应拿的分数外,每晚入睡前都坚持阅读一遍当天国内国际重大新闻。2020年,在“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上线一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上,我有幸获评“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的“学习之星”,也是深圳市司法行政系统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党员代表。

  从军装到警服,从保家卫国的人民战士到守护平安的人民警察,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使命和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信念。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任重而道远,我将更加努力,只争朝夕,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的培养。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