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深圳15种公证事项可在线办,市民无需多跑腿

来源: 日期:2021-06-11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对于有公证需求的上班族来说,最尴尬的事情莫过于工作日没时间,等节假日有时间了,公证处却也跟着放假了。为此,深圳公证处全面升级在线申办公证功能,市民只需要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公证”,点击“在线申办”即可申办公证。

微信图片_20210611095840.png

  近日,深圳公证处拓展在线服务范围,开通15种网上申办的公证事项,包括有无犯罪记录、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成绩单、驾驶证、身份证、护照(中国)、户口本(省内)、曾用名、结婚证(省内)、离婚证(省内)、存款证明(流水)、个人纳税证明、营业执照(省内)、不动产权证书(深圳)。市民办理公证再也无需多跑腿,足不出户即可在线完成咨询、预约、申办、电子数据存证、邮寄送达、翻译、公证进度查询、公证书核验等环节。

  据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司法部《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的意见》文件精神,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放管服改革,回应广大市民海外办证、异地办证、周末(节假日)办证、线上办证等现实关切,尤其是在当前全体市民与境外输入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激战的情况下,深圳公证处及时拓展在线服务范围,将公证服务与互联网技术融合,让"数据跑腿"替代"人工跑办"。除了为市民开通在线申办的这 15 种公证事项,自2021年1月1日起,市民办理学历公证、学位公证、驾驶证公证可在全国任一公证机构办理。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