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党员先锋】陈志伟:用智慧助力法治建设,用行动传承奋斗精神

来源: 日期:2021-06-24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两岁时,我随父亲来到了深圳。30多年来,我见证了深圳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一个不知名的渔民小镇转变为一个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过程。

  我的家庭成员中,六位成年人中有五位均是共产党员,这是我们一直引以为荣的事情。自我懂事起,我就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上高中时,积极向党组织申请入党,大学时期,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图片1.png

  在新时代,我认为一名党员要顾大局、识大局,以人民利益、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为重,要以模范带头作用去影响带动身边人,更好地干事创业。

  2005年,我大学毕业,同年应届考入深圳监狱,成为一名监狱警察,后因工作需要调入深圳市司法局。

  在深圳市司法局,我从事信息化建设工作,主要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发展规划及电子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与管理,曾参与过多个重点政务业务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任务,同时也负责深圳市司法局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拥有国家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证书(CISP)、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云计算安全认证(CCSK)等证书。现为深圳多个信息安全专家库专家。

图片2.png

  我先后主导及参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应急指挥数字集群通信网、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司法云终端、深圳市司法局指挥中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三级组网、深圳“法治地图”系统开发等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其中参与建设的深圳“法治地图”入选深圳市2016年社会建设项目培育计划、获广东省直单位第四届工作技能大赛优秀奖;“民营企业法治体检”项目获2019年司法部信息化科技创新比武大赛优秀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利用信息化手段为深圳市司法局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各方位的技术保障显得尤为紧迫。此背景下,我们与华为公司合作,通过华为Welink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了各类法律研讨会,为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在疫情防控期内,快速制发相关规范性文件、高效应对疫情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缩减了发文环节,简化了相关手续,解除了在制文程序中的后顾之忧。

图片3.png

  除此之外,我们协助有关部门加快推进“深圳法治政府信息平台”上线,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及知识服务平台,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及法治政府建设发挥“智脑”作用。

  在十几年的信息化工作中,我一直认真按照上级部署,以“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统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科技信息化建设,主动融入深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去,为深圳市法治政府建设、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提供信息技术支撑保障。

图片4.png

  深圳是一个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城市,涌现出一大批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先锋模范党员干部,为深圳经济特区建设作出了杰出贡献,是全市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作为特区的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唯有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为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才能更富有自豪感和成就感。

  我将继续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深圳“双区”建设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