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送法进社区,宝安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月主题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9-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每年9月是法律援助宣传月,9月26日上午,宝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联合西乡街道综合治理办(司法所)、铁岗党群服务中心在铁岗社区开展了2021年宝安区法律援助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送法进社区活动。这也是继9月10日开展“送法进工业园区”活动以来,宝安举办的第二场法律援助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

图片1.jpg

  宝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向铁岗社区赠送了500本《法律援助法》,供社区居民随时翻阅。

  现场也设置了法律援助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问题涵盖法律援助的概念、形式和范围、程序和实施以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答题正确的群众可获普法宣传品,答题错误的群众经工作人员现场普法讲解,再次答题正确后亦可获得普法宣传品。寓教于乐的普法形式调动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使群众对法律援助这一民生项目有了更深的认识。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法》200余本,普法宣传册500余份,各类普法宣传品300余份,不少群众答题后自发阅读《法律援助法》。

图片2.jpg

  参加完问答活动的李大娘表示:“这个活动办得很好,既有趣味性,又能学习法律知识。”

  铁岗社区辖区居民人数大,工业园多,居住人群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妇女儿童及老年人等,均是法律援助重点服务对象。

  此次活动依托社区开展,充分发挥了社区贴近群众的优势,采用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近距离地为群众普及法律援助知识,现场还安排了两名法律援助律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

  接下来,宝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继续策划并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月主题系列活动,于9月28日至29日开展线上普法活动,将法律援助知晓率提升到新台阶,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利用法律援助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