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21-10-1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10月1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重阳节当天,中心会同社区法律顾问一行四人,前往宝安区创业二村82岁高龄的老人王某家中,为其提供上门服务,现场受理其法律援助申请。

图片1.png

  据悉,老人曾于两日前拨打中心的法律援助服务热线,寻求法律帮助。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的基本情况后,判定其符合法律援助申请条件,但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难以亲自到现场申请法律援助。中心决定将法律援助服务送进家门。

  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的走访中得知,老人近几年来因债务纠纷造成诸多困扰,已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在安抚老人情绪的同时,工作人员表示将为老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在老人的合理诉求范围内,尽快帮助其解决问题。

图片2.png

  交谈中,老人留意到工作人员佩戴着中国共产党党员徽章,激动地表明自己也是一名中共党员,相信组织定会为其解决困难!工作人员表示,宝安区一直很重视老龄工作,把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作为重点工作去落实,并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推进老龄化工作的顺利开展。

  当前正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部门更加关心老党员的退休生活。本次法律援助进家门服务,就是希望能为老人迅速妥善地解决问题。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自开展“敬老月”活动以来,不断加大对老年人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并通过与各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分中心、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站合作,不断提升全社会对老年人权益保护的关注度。此外,中心窗口坚持老年人优先服务的原则,持续以专业、高效、暖心的法律援助服务,为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