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工资无故被扣,深圳小伙用这种办法让公司“掏钱”

来源: 日期:2022-06-14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盐田区法律援助处收到了受援群众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法律专家 济弱扶倾”。

  原来,张某原是深圳某公司的员工,由于被无故克扣工资,他认为此行为已严重违反劳动法相关规定,遂提出要与公司方就劳动报酬支付问题进行协商。

图片1.png

  多次沟通无果后,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张某决定通过法律程序解决纠纷,向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关系,并要求公司支付未签劳动合同双倍工资,于是前往盐田法援处申请法律援助。

  盐田区法援处在了解了案情后立即为申请人走“绿色通道”,免予经济困难审查并第一时间指派当值律师为其代理此案。“对受援人的帮助除了法律上的援助,也应关注他的心理状态。”盐田区法援处在鼓励受援人积极面对生活的同时,也为其制定了详细的代理思路和策略。

  在本次案件的办理过程中,公司方不但提交了大量的证据材料,还追加了第三人参加审理程序,给案件的代理增加了困难和障碍。

  盐田区法援处和律师及时沟通,并对公司方提交的证据材料逐一梳理分析,发现公司方提交的证据均不能证明其证明目的,第三人的加入也无法免除用人单位相关的法律责任。

  开庭时,法援律师发表了质证意见,也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和法律意见,最终,受援人的仲裁请求全部得到支持。张某成功维护了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盐田区法援处推动贯彻法律援助告知承诺制,对正在接受社会救助、司法救助或属于优抚对象等符合告知承诺制的受援人,免于经济困难审查和提交相关证明,同时开设“绿色通道”,进一步减证便民、优化服务,当天受理、当天办理,应援尽援。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