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法律援助处调研光明区法律援助智慧化、信息化工作

来源: 日期:2022-06-23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2日上午,深圳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处陈加满主任率队前往光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并就光明区法律援助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光明区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魏有东同志陪同参加。

  市法律援助处一行首先参观了光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新中国法治长廊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并详细了解了光明区“500米公共法律服务圈”发展历程。

图片1.png

(参观新中国法治长廊现场照片)

  随后,市法律援助处与区司法局围绕法律援助协同办案系统试点建设、光明区法律援助智慧化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座谈会上,光明区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丹详细介绍了智慧法援建设背景和操作流程。该系统是光明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关于加强法律援助信息化建设的具体举措。目前,系统已基本具备法律援助案件预审、登记、办理、办结、归档和案件评价等全链条协同管理功能,实现了涉案文书自动编目。据介绍,智慧法援系统依托“法治光明”微信公众号,支持移动和线下等多渠道法律援助申请,为群众提供在线法律援助预审、法律咨询、查询评价等功能。根据法律援助事项办理流程,系统根据应用群体划分为法律援助窗口工作人员、公检法工作人员、法律顾问、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法援机构负责人、法律援助律师等7类端口,并现场进行操作演练。

图片2.png

(智慧司法项目组负责人现场演练智慧法援系统)

  深圳市法律援助处对光明区法律援助智慧化、信息化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法律援助信息化建设对于提高法律援助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强化法律援助为民服务能力,实现法律援助工作的标准化、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推动法律援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