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深圳市司法局关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220073号建议答复意见的函

来源: 日期:2022-11-02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刘剑洪等代表: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第20220073号《关于支持和促进坪山区法律服务集聚区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强化顶层设计,突出规划引领”的建议

  关于“统一规划和布局东部法律服务集聚区”的建议,因各区实际情况不一、差异较大,市司法局将指导和支持坪山区结合辖区发展情况,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加大高端法律服务机构和优秀法律服务人才的引进力度并合理集聚和布局法律服务资源。

  二、关于“集聚政法资源,衔接国际规则”的建议

  为助力打造深圳东部商事纠纷解决中心,市司法局以贯彻《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为契机,支持坪山商事调解院发展,推动该调解组织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开展诉源治理,一是发挥深圳商事调解协会的作用,建立健全深圳市商事调解组织管理相关制度,进一步支持和推动商事调解发展。二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调解员资格资历评审标准》《粤港澳大湾区调解员专业操守最佳准则》,配合上级部门研究制定大湾区跨境争议调解规则;加强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系,支持商事调解组织参与各级法院诉前调解。三是支持坪山区司法局将坪山区商事调解院打造成商事领域“一站式”矛盾纠纷综合调解平台。

  此函。

深圳市司法局

2022年7月7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