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深圳市司法局关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220699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 日期:2022-11-15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曾常青等11名代表:

  您们在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律师行业纳入产业专项扶持计划范围的建议》已收悉。非常感谢各位代表对深圳市律师行业的关注,现将有关意见答复如下:

  为加快推进深圳律师行业发展,强化法律服务创新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深圳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大局,助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市司法局与市律师协会组成扶持政策专项工作小组,并在走访调研及多次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深圳市促进律师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措施》)。该《措施》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规划,着眼于服务深圳总部经济战略,以增强律师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功能为核心,以法律服务品牌化为导向,以律师业务专业化为目标。目前《深圳市促进律师行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还在修改完善中。

  针对各位代表提出的第三条建议,在鼓励并扶持律师事务所业务发展方面,市司法局将充分考虑将引导律师行业法律服务产品的创新与改善,支持律师进一步拓展新型法律服务有关内容纳入《措施》中,支持深圳律师深入研究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尖端科技重点领域的法律问题,着眼于构建“高精尖”的律师业务结构,打造深圳高端产业法律服务中心。

  针对各位代表提出的第四条建议,在加强青年律师培养方面,市司法局也将充分考虑将加强律师行业后备人才培养,实施大学生实习补助项目等内容纳入《措施》中。此外,为培养青年律师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青年律师执业能力,根据深圳市律师行业十年千人人才计划,市司法局指导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了十四期“深圳青年律师研修班”,目前第十五期“深圳青年律师研修班正在招募中。

  此外,市司法局也将继续加大与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的沟通力度,争取尽快出台。也恳请各位代表继续关注我市律师行业的发展,多呼吁扶持政策的出台。

  此函。

深圳市司法局

2022年6月15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