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深圳市以案释法典型普法案例库

中国乒乓球队世界冠军陈梦担任“深圳法治宣传形象大使”

来源: 日期:2021-04-14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概况】

  为更好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深圳法治建设,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提升深圳法治宣传水平,助力深圳法治城市示范,2021年3月17日,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普法办邀请到了中国乒乓球队世界冠军陈梦担任“深圳法治宣传形象大使”,并由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为其颁发聘书。

  【重点宣传内容】

  陈梦接过聘书后,除了标志着她正式成为了深圳法治的“形象代言人”,也标志着深圳的普法队伍中增添了一位世界冠军!陈梦表示,在乒乓球运动中遵守赛事规则尤为重要,做到规则制约下的无限发挥,才能势不可挡一往无前,这正与深圳将万事讲规则,以法律为准绳作为城市底色,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拼搏”的脚步一致!因此,自己很荣幸成为“深圳法治宣传形象大使”,她也将以新身份做好新担当,让深圳法治的形象伴随着自己征战赛场。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指出,聘请陈梦担任“深圳法治宣传形象大使”是深圳市普法工作的大事、喜事,也为深圳市“八五”普法开了一个好头,陈梦勇争第一、敢为人先的“冠军精神”,阳光健康的社会形象、守法合规的职业操守、敢打敢拼的扎实球风、坚韧不拔的拼搏韧劲,不仅受到球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高度赞誉,也与深圳法治宣传的形象高度契合。

  蒋溪林还提到,深圳此次将体育竞技“领跑生”和法治建设“优等生”强强联合这一举措,将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明确指出要“让法治成为社会共识与基本准则”这一讲话精神。同时,让更多的更多市民群众知悉遵守规则、崇尚法治、追求公平正义是社会最大公约数,它让每一位市民的奋斗征途和美好生活更有保障,让每一位市民更有自由发挥的空间和实现梦想的可能。

  【活动特点和效果】

  邀请世界冠军陈梦担任“深圳法治宣传形象大使”,是深圳普法工作的一大创举!深圳普法工作一直以来都是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这次能够邀请到世界冠军陈梦担任“深圳法治宣传形象大使”,取得了良好的“名人”效应,瞬间将深圳普法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增强了全国人民对深圳普法工作的认识!据统计,世界冠军陈梦受聘为深圳法治宣传形象大使的微博点击量居当天微博热搜第一位!今后,深圳的普法形式将继续发掘,也会邀请各行各业的优秀人士参与到普法工作当中。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