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法群英榜

战“疫”归来||朱联赞: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致敬

来源: 日期:2022-05-1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3月初,深圳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全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抗疫。

  3月14日,在深圳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下,深圳市直机关单位40名党员干部整装出发,奔赴益田村住宅小区防疫一线。作为40名“逆行者”中的一员,接到组织具体安排后,我迅速收拾好行装,赶往益田村党群服务中心,还没来得及登记入住,便投入到工作中。 

图片41.png

  从3月14日到4月1日解封离开,我们奋战了十九个日夜,40名党员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利益为己任,在核酸检测、人员转运、数据统计、物资保障等不同的岗位上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19天里,我亲眼目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艰巨和繁杂,也亲身感受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无私与辛劳,比如我所在的核酸检测组的工作。

图片42.png

  核酸检测工作主要有两类,一类封控楼栋的核酸检测工作。由于封控楼栋人员实行足不出户管理,需要核酸采样员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核酸采样。每当检完一栋,便又要急匆匆地赶往下一栋。益田村属于老旧小区,小区高层楼房居多,都没有加装电梯。每天,核酸采样员需要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爬楼工作。记得有一天,日最高气温达到30多度,我亲眼目睹核酸采样员的防护服里浸满了汗水。由于防疫要求,他们甚至无法停下来解开防护服擦擦汗。

图片43.png

  另一类是围封区的核酸检测工作。由于围封区居民人数众多,工作人员既要维护好队伍秩序,又要照顾好老人、孕妇和学生;既要做好信息核实,不遗漏一人,又要同时做好居民群众情绪疏导。记得那时,每天都会有不理解的群众发牢骚,甚至用污言秽语谩骂工作人员,我们只能微笑对待,耐心解释。 

图片44.png

  再比如物资保障组的工作。由于整个小区实行足不出户、足不出区,居民群众日常生活所需,只能通过政府配送和网络订购。所有的快递、菜品物资等只能由商家、快递小哥送到东门口和西门口,再由物资保障组的工作人员,逐一配送至居民楼,如果是封控管理楼栋还必须配送入户。每天早上8点起,物资保障组组员就不断往返小区大门和楼栋之间。他们提着几斤几十斤的物资在楼层中上上下下,直到晚上9点。

  虽然19天的时间并不长,但我被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和居民群众同围封在一个小区里,不分日夜地为小区的早日清零解封忙碌的大爱所感动。

  我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胜利!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