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法群英榜

战“疫”归来||关天泳:我坚信,寒冬过后便是春天!

来源: 日期:2022-05-2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3月,深圳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城市按下了“慢行健”,上级组织力量下沉抗疫一线时,我积极主动报名,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为这次大型“团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仍记得两个月前那个宁静的下午,我在单位收拾行李,因为前一天刚好参加单位的值班看护工作来不及收拾,只能出发前匆忙整理。前路如何?我并不知晓,只能靠着前期抗疫同志的经验介绍,把个人衣服、床铺被褥全部带上了。

  一路上,车开得很快,路上很安静,在深圳按下“暂停键”的第一天,往日的车水马龙便已消失不见,当时就很佩服深圳这座城市,也坚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很快取得胜利。

图片45.png


  我们支援的地方是福宝街道的益田社区,主要在益田村里。小区布局错综复杂,管理难度大。经过社区书记与支援小组组长的沟通,我们分成多个小组,而我被分配在转运小组,主要负责将密接、次密接等人员转运出去。转运小组由林远雄带领,这位自称“菜鸟”的小组长带领我们进行突发紧急的转运工作。

  转运工作时效性强,在接到通知时就必须马上进行处理,才能减少传播的风险,减少社区感染的扩散,但这项工作又不是简单的把这个人像物品一样装货、上车、运走,前期沟通工作非常重要。

  因为转运工作的不确定性,我们需要在社区安排值守,以便随时处理突发情况,很幸运我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报到的第一天,我便跟随“菜鸟”组长开始了惊险刺激的转运夜。 

图片46.png


  “叮叮叮……”半夜3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响起,电话那头传来:“泳哥,来活了。”我瞬间清醒,随即按照要求联系相关人员、准备有关物资,匆忙赶到指定地点开始第一份工作。

  整个转运过程,夹杂着居民的抱怨,工作人员的催促。前前后后忙活了快一个小时,才完成工作。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原来抗疫工作真的像前辈介绍的那样不简单,辛苦倒是其次的,主要是居民群众的不理解。对比起自己的工作,发现有很多可以学习的地方。

  4月1日,抗疫支援工作结束。回来的路上,我透过车窗看到车水马龙、人潮汹涌,刚好那天是愚人节,我还开玩笑地说:“我们是不是做了一场梦,只是愚人节的一个玩笑?”其实不然,我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取得这样的胜利,归根结底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我坚信,寒冬过后便是春天!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