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法群英榜

战“疫”归来||张朋:“三战”下沙,用实际行动坚定人民情怀

来源: 日期:2022-05-2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疫情暴发以后,沙头街道下沙社区成为深圳市抗疫最吃紧的几个区域之一。3月2日,市直机关单位45人组成的支援一线抗疫工作小组奉命驰援下沙。期间,我们连续奋战了34个日夜,工作很多,感触很多,成长很多。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类与病毒之间的战争。要取得胜利,必须学会团结协作。因此,我和小组中的其他战友们并肩作战,“三战”下沙。 

图片47.png

  刚到下沙社区时,我所在的核酸采集小组的任务是对下沙社区的三栋高层住宅楼宇共142层的811名居民,逐一进行上门核酸采集、住户信息及数量核查工作。后因工作需要,我被调整到下沙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担任核酸检测组副组长,负责协助组长对40个上门核酸检测小组的数据统计工作。同时,因一线核酸信息采集工作人员紧缺,我又主动申请到一线充实核酸信息采集力量。

  3月12日上午,下沙社区接报发现一采样点“10混1”初筛阳性,中午2点复核确认1人快筛结果阳性!下沙由最初的“常规战”骤变为“歼灭战”。当天中午,我带领“核酸采集工作三人小组”完成核酸采集任务,刚脱下防护服,便不得不立即重新穿上,并迅速前往封控管控区执行防控任务。

图片48.png 

  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需人群,我们组建机动人员主动上门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期间,我参加了特需服务组,为下沙社区的70多位特需人员,逐一上门采集核酸,那段时间,我的微信运动步数长期占据排行榜第1。

  3月25日,临近解封之日,下沙突然再次出现新增病例,我再次响应指挥部号召,第一时间申请到封控区工作,担任封控楼栋楼长,负责每日24小时的楼栋值守、逐栋逐户人员核查、为居民配送物资、垃圾清运、上门核酸采样等工作,直至“收尾战”结束。 

图片49.png

  “三战”下沙期间,每天承担繁重的工作任务,虽然身体累,但每每想到可以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并得到他们的肯定和鼓励,心里就觉得分外满足。一次上门核酸检测时,一位小女孩从母亲背后探出头,并举起手中画,说到“谢谢哥哥姐姐们像天使一样守护我们,你们辛苦了,这幅画送给你们!”

  “我将全力以赴,完成好此次抗疫的支援任务”这是我出发前许下的承诺,如今,任务已经结束,我也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诺言,也坚定了心中的人民情怀,还从中汲取到了做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无穷动力!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