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法群英榜

战“疫”归来||彭希锦:青春战“疫”,志愿有我

来源: 日期:2022-05-1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当鹏城街头恢复车水马龙,当校园再次书声琅琅,当孩子们依旧嬉笑打闹。失而复得的这一切,让我们倍感不易,也倍加珍惜......

  3月13日,“奥密克戎”悄然而至,一场与病毒正面交锋的战斗在所难免,紧急时刻,深圳果断按下“暂停键”。

  一瞬间,城市悄无声息,失去往日的喧嚣。病毒的传播途径暂时被阻断了,但也阻断了人们出行的脚步。为了尽快结束这场战斗,让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重回正轨,街头巷尾升起了一面面党旗,每面党旗都代表着一座堡垒。此时,我所(强戒二所)四名同志接到支援福保街道益田村的紧急任务后,身为党员的我们没有多想便即刻动身。初入益田村,四通八达的道路让我有些眼花缭乱,布局复杂的楼栋让我有些目不暇接。完成报到之后,代表深圳市司法局的8名年轻党员组成转运组,主要负责核心密接、密接、次密接人员的转运工作。转运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危险性也是所有组别中最大的,但年轻的我们不惧风险、冲锋在前,一心只想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承诺。

a_710664811951681536.jpeg

  在战“疫”一线的19个日日夜夜中,看似静悄悄的街头巷尾,处处都有无声的战斗。我和“战友”们穿梭于120余栋住宅之间,负责扫楼排查、密接转运、清洁消毒、物资运送等工作,时刻准备着与病毒贴身“肉搏”。

转存图片

  战“疫”中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犹如微光成炬,让人勇毅前行。

  3月18日,益田村63栋确诊一例阳性,当时我负责转运该确诊家庭亲属,这是一对母女,小女孩还不足两岁。转运过程中,母亲虽然面露疲惫,还拖着笨重的行李,但依旧不忘对我们说“辛苦你们了”。小女孩穿着一级防护服,全套的一级防护服成人穿着都呼吸不畅、行动不便,但她一路上不哭不闹,听从指挥,到达指定位置还不忘说一声“谢谢叔叔”,当时的我泪目了。

  战“疫”中,这样的瞬间或许比比皆是,但这一句句温暖,能在志愿者内心筑起一道道坚定的“防疫城墙”。也是在那一瞬间,我深刻认识到抗疫是为了人民,但更需要依靠人民。唯有民无怨、医无私、兵无畏、将无悔,方能汇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从3月13日下午,街道阒无一人,到4月1日撤离时,广场熙熙攘攘,我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