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小文同志一行到抗疫前线慰问下沉干部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

  骄阳似火,流金铄石。面对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弹,市司法局36名下沉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头顶酷暑投身笋岗街道、桂园街道支援抗疫。7月28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同志,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雷同志来到笋岗街道、桂园街道慰问抗疫下沉干部。市信访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罗志威同志,罗湖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赖建华同志,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同志,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谢振文同志陪同参加。

图片1.png

  慰问中,蒋小文同志亲切看望支援抗疫一线的下沉干部,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近期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流调人员信息等情况,并对大家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图片2.png

  座谈会上,市信访局罗志威同志高度肯定市司法局的投入和付出,对下沉干部自带装备和车辆,不给社区添负担的行为表示感动,认为市司法局对社区抗疫的支持是名副其实的“真服务”。罗湖区赖建华同志对市司法局下沉干部快速适应工作、迅速完成磨合、务实吃苦肯干印象深刻,衷心感谢市司法局派出精神状态饱满、工作能力突出的精兵强将支援罗湖抗疫。

  蒋小文同志指出,此行目的一是慰问,二是鼓劲。本次支援抗疫的下沉干部都是市局精挑细选的优秀干部,同志们用良好的表现、优异的成绩印证了这一点,没有辜负组织的期望。同时,非常感谢罗湖和有关单位对市司法局下沉干部的支持和保障,各街道良好的统筹协调能力让同志们的抗疫工作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有序!

  蒋小文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配合社区快速精准、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前期同志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司法行政人的担当情怀,后期还要接续发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要扛起责任担当,严格遵守防控各项纪律。作为准纪律部队,下沉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纪律,严格落实相关要求,从严压实防控责任,做实做细具体工作。树牢“做得好是本分,做不好是责任”的担当意识,做到只给基层分忧解难,不给社区添麻烦,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政治任务。二是要善于观察学习,助力防控规范化建设。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社区防控规则建设,对一线防控多多贡献“法治良方”,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三是要强化服务保障,做好个人防护和防暑工作。有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反映,市局将根据实际情况第一时间研究解决。下沉干部在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务必注意个人防护和防止中暑,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平安归来。

  (通讯员:简子斌)


附件: